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2018MTA天漠音乐节 中日合作开展的“零废弃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9-14 9:0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全体人员的纪念照


多年以来,在中国一直活跃着一群普通的、可爱的日本年轻人,他们把自己的知识和热情奉献在中国的土地上。他们有的才刚刚涉世,中文近乎不通,但努力和乐观却让他们在异国他乡实现着做人的价值。他们就是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派遣到中国的志愿者们。这些志愿者通常在华一至两年,他们的很多人深入到条件艰苦的边远、内陆甚至贫困地区,从事教育、医务等工作,与当地人民生活在一起。在人民网日本频道设立的《在中国的日本志愿者》专栏里收录了这些日本志愿者的在华经历和真实感受。


本期内容讲述了日本环境教育志愿者秋吉枫在河北省怀来天漠举办的户外音乐节上,组织中日NGO、NPO的年轻人携手合作开展“零废弃活动”的情况。中日志愿者在这次音乐节上通过推广垃圾分类,逐渐建立起了相互信赖的关系。秋吉枫希望所在单位“自然之友”今后能够独立开展同样的活动,并使活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5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以北90km的河北省怀来天漠举办的户外音乐节上,中日NGO、NPO的年轻人携手合作,开展了“零废弃活动”。该音乐节是一个有四万六千观众的盛大活动。


去年,我和所在单位(自然之友)的两名同事作为环保志愿者赴日本参加了NPO团体iPledge开展的环境保护活动,即被称为世界上最干净的音乐节的日本“富士摇滚音乐节”。也正是由于这种缘分,促使我和伙伴们积极努力,实现了日本NPO团体iPledge与我从事志愿者活动的派遣单位—自然之友之间的合作。


自然之友的目的除了要促进活动成功举行以外,也希望学习日本在组织志愿者的协调工作上的经验。参与项目时,正是由于iPledge的骨干工作人员(即作为志愿者的中心力量开展活动的成员)都非常开朗、全心全意地对待志愿者,我们志愿者才能够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都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工作氛围。自然之友一直以来是由两名职员兼任骨干工作人员的,对于他们来说,培养骨干工作人员是今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因素。因此,我们在音乐节前与iPledge一起对中国骨干工作人员进行了事前培训,音乐节当天还由7名iPledge骨干工作人员及翻译共22人对56名中国志愿者进行了活动的讲解。除了用游戏等方式缩短相互间的距离之外,还有意识地为志愿者补充水分、确认身体情况等等,让所有的人都能够平等愉快地参与活动。



正在呼吁进行垃圾分类的志愿者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