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心系中国灾区 日本企业捐款已超4千万元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8-5-17 10:1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连日来,四川大地震的相关消息成了日本各媒体的头条新闻。遇难人数的不断增加也牵动着许多的日本企业的心。日本最大的美容化妆品公司之一的花王集团社长尾崎元规先生14日在接受我的采访时说,看到这么多的中国人遇难,我们同样感觉到很伤感。虽然我们的力量比较弱,但是只要有用得着我们的地方,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力量来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14日,花王决定向中国灾区提供1000万日元(约70万人)的捐款,同时花王集团下属的佳丽宝化妆品公司也通过其在中国的公司,向灾区捐赠了500万日元(约30万元)。尾崎社长表示,这仅仅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我们真心希望灾区人民能够尽快地重建家园,过上安定的生活。

   像花王集团这样心系中国灾区的日本企业实在不少。东芝公司也宣布向中国灾区提供2000万日元(约130万元)的紧急捐款。东芝公司广报部海外事业负责人新庄宪表示,四川地震发生后,我们最关注的还是那里的学生们的安全。几年来,东芝公司在四川、贵州、陕西等地总共捐建了15所希望小学。在第一时间里,东芝中国总部立即打电话给各个学校,了解师生的安危情况。得知这些学校的师生都没有受伤,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松下电器公司宣布,向中国灾区捐款1000万元。这是迄今为止,日本本土企业所捐的最高金额。松下电器广报部中国事业负责人庄子小姐介绍说,中国大地震发生后,引起了松下电器公司的高度关注,我们很为灾区人民的安危担忧。这一笔捐款是松下电器公司成立以来的最大一笔社会性捐助。松下电器是本次北京奥运会的最大赞助商之一,一个星期前,胡锦涛主席访问日本时,最后一天访问了松下电器公司。

   据日本经济广报中心提供的初步资料和亚洲通讯社汇总的统计资料显示,到15日上午为止,日本企业向中国灾区的捐款总额已经达到4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丰田汽车公司通过中国合资企业“中国一汽”捐款1000万元,同时捐赠10辆救灾用车。本田汽车通过合资企业“广州本田”在捐赠100万元之后,又发动各销售商联手追加捐赠1103万元。索尼也捐赠了100万元。另外,以日清食品等60家食品公司组成的世界拉面协会也向中国灾区捐赠了20万盒方便面。经营24小时便利店的罗森集团,也向中国灾区捐赠了价值1000万日元(约70万元)的药品和救灾用品。

   日本两大航空公司——全日空和日本航空也同时宣布,凡是运往中国灾区的物质均免收运费。对于前往中国的救灾志愿人员和政府机构人员,均提供免费往返机票。(日本亚洲通讯社社长 徐静波)

    人民网-强国博客  2008年05月16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