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外务省官员:如有需要日本救援队愿意二次赴华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8-5-24 9:29: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十一日上午十二时十分,日本外务大臣政务官宇野治吊唁四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并向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表示,如有需要当天早些时候由四川回到日本的国际紧急救援队愿二次赴华协助中国的震后救援工作。 

    在对地震遇难者进行吊唁之后,宇野治与崔天凯进行了简短的会谈。崔天凯大使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日本在极短的时间准备了大量灾区急需的物资和救援队伍送抵地震灾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说日本外务省在之中起了巨大的作用,对此他非常感谢外务省的工作人员。 

    在谈到日本政府和人民在中国受灾后给予中国各方面迅速及时的援助时,崔天凯大使表示:“日方的援助是站在全面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这个起点上面的,反映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早前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在日本国内所产生的积极影响。此次地震灾害是对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很好的检验,也确实让我们看到了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重要作用。我希望在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中日两国能够借此势头将两国关系,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推进到一个新的高度。” 

    宇野治政务官非常赞同崔天凯大使的观点,称日本民众在媒体上看到中国民众对日本国际紧急援助队高度赞扬的报道后非常高兴,希望中日两国关系越来越好。他表示,日本外务省正在全国范围内紧急征集中国地震灾区急需的帐篷、药品等物资,准备就绪之后立即运往灾区。另外,在抗震救灾工作重心逐步转向卫生防疫的新阶段,日本计划在第一批医疗队之后再派出医疗专家团赶赴灾区。同时,今天早上回国的国际紧急救援队也希望外务省向中国方面转达,如果四川地区再发生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他们愿意再次赴灾区救灾。 (记者 朱沿华 关妍) 

    中新网  2008年05月22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