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四川地震 >> 正文

日本红十字会感谢中国援助 直接发放现金给民众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11-5-6 9:47: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12地震"救援工作,日本救援队是第一支赶到的外国救援队;"5·12地震"重建工作,我要最后一个离开。”昨日下午,在蓉举行的“汶川地震灾后救援及恢复重建红十字国际研讨会”上,位坂和隆饱含激情地承诺。会后接受成都晚报记者采访时,位坂和隆还特意谈到日本前不久发生的9.0级强震中,中国红十字会所给予的帮助。

  承诺

  做最后一名离开的国际援建者

  “我在这里3年了,一些(日本红十字会)援建项目还在进行中,我要做最后一个离开的国际援建者。”位坂和隆对成都晚报记者说。据其介绍,日本红十字会从参与汶川大地震救援、重建工作起至今年4月底,已为川陕甘地区重建学校、卫生院等项目,投入资金51亿余日元。在此期间,日本红十字会还参与了青海玉树地震、2010年夏季泥石流灾害的援助工作。

  位坂和隆说,日本红十字会参与的汶川大地震重建工作现已接近尾声,日本红十字会在华的主要工作,是计划用3年时间,对偏远的受灾地区改水、生计、保健和心理救援等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受灾群众都满意了,才是我离开的时候。”

  感慨

  灾区的援建民工最让他感动

  随后,位坂和隆谈到这3年来,他在汶川、青海地震灾区,看见的一些令人感动的人和事。

  位坂和隆说,他在青川、玉树等受灾严重的地震灾区,看见了许多中国的援建者,为重建工作、为受灾群众的幸福,不怕辛苦,默默地奉献。特别是其中的普通民工,虽然他们不是红十字会成员,没有戴红十字标志,甚至不懂红十字的涵义,“但他们最忠实地体现了红十字精神。”他们的辛勤劳动、他们为受灾群众的付出,能感动所有人,他们值得尊重。

  感谢

  中国红十字会对日本的援助

  前不久,日本刚刚经历了9.0级强震和海啸。位坂和隆说,日本发生强震后,中国红十字会已向日本红十字会捐助了3000余万元人民币,“除了中国红十字会,还有许多中国团体、个人向我们表达了援助意向,谢谢!”

  随后,位坂和隆介绍了日本红十字会的工作流程,“我们对日本国内民众的援助,是直接将现金发放到手上。”据其介绍,日本红十字会在日本强震后,通过募捐来的善款,根据受灾群众人数、受损程度,按统一标准直接发放到群众手中,而其它国家红十字会捐助的资金,则作为援助、重建项目资金使用。

  此外,日本红十字会活动经费、办公经费等,全部来自会员会费;善款发放、流向等,可与媒体公布的受灾人数相对照,并接受独立的第三方监督。

  成都晚报记者 程璞 李天宇 张欧 摄影 李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