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上海世博推介周”活动在东京拉开帷幕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3-25 10:08: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3月24日电(记者叶佳)“上海世博推介周”系列活动24日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日本著名歌手谷村新司、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和形象设计师小筱顺子3人在开幕式上受聘成为上海世博会日本推广形象大使。 

    “上海世博推介周”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上海世博会事务局等联合举办。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日本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外相高村正彦、前首相海部俊树等参加了活动开幕式。 

    崔天凯在致词中说,上海世博会不仅是中国的盛会,也是亚洲的盛会,世界的盛会,乃至全人类的盛会。通过举办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中国希望与世界各国朋友分享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也愿意向世界各国人民提供一个平台,向全世界表达中国维护世界和平、谋求和谐、追求共同发展的意愿和决心。 

    高村正彦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上海世博会的主题,考虑到了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充分表现了上海将在谋求城市发展的同时,在环保等领域也要领先世界的积极意愿。高村正彦表示,日本愿以3年前举办爱知世博会的经验,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 

    谷村新司代表3位形象大使发言时说,他自1981年第一次访华以来,与中国结下了深厚渊源,对中国人民抱有亲切感情。他将与其他形象大使一道,为在日本宣传和推广上海世博会、为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和相互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上海世博推介周”是对去年日本“上海周”活动的拓展,主要内容包括新闻发布会、研讨会、开幕式暨形象大使揭晓仪式、“上海市博号”列车图片展等系列活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