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正文

藤泽市政府代表团拜谒聂耳墓

作者:未知  来源:云网   更新:2006-11-7 9:0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昆明市市长王文涛与藤泽市山本捷雄市长向聂耳墓献花圈

  

  5日下午,藤泽市政府代表团来到西山聂耳墓举行拜竭活动,与昆明市相关人士共同缅怀人民音乐家聂耳先生。 

  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涛在致辞中说,聂耳先生深受中日两国人民的爱戴,是联系昆明市和藤泽市友谊的纽带和桥梁。1935年7月17日,聂耳先生在藤泽市鹄沼海滨游泳时溺水不幸逝世。为了纪念这位深受日本人民爱戴的中国音乐家,藤泽市政府和市民在藤泽专门修建并且成立了聂耳纪念碑保存会,每年都要举办活动纪念聂耳先生。如今,昆明市的昆明·藤泽友谊馆和藤泽市的聂耳纪念碑,就是两市人民世代友好的象征。聂耳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但他的歌曲至今仍在神州大地传唱。他在短暂的生命历程中,怀抱民族解放、国家强盛的思想,坚持服务民众、服务时代的宗旨,为中国音乐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崇高的精神和不朽的作用,留给后人一笔宝贵财富。多少年来,昆明人民和藤泽人民一直深切缅怀聂耳、热情传颂聂耳。聂耳精神成为两市人民交流与合作的基础,让我们大力加强两市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共同繁荣,造福两市人民。 

  藤泽市市长山本捷雄在致辞时说,聂耳先生不幸在藤泽鹄沼海滨遇难以来,至今已经过了71年的漫长岁月,藤泽市和昆明市乘聂耳先生之缘结为友好城市。在藤泽,市民们非常敬爱这位伟大的音乐家,为他修建了纪念碑,聂耳先生时时刻刻以年轻安详的神态关注着藤泽的一切。今天看到先生安眼于这一片美丽的葱郁的大地,我不由自主地感到一定要保护好藤泽人民修建的聂耳纪念碑,让后人铭记为两市搭起友好之桥的聂耳先生。 

  深切致辞后,王文涛市长和山本捷雄市长向聂耳墓敬献了花圈,两市代表团成员及市民团也纷纷向聂耳墓献花。全体人员向聂耳墓三鞠躬。 

  拜谒仪式后,王文涛和山本捷雄在聂耳墓旁携手种下了见证两市友谊的孔雀杉。 

  昆明市领导宋黎明、廖晓珊参加了拜谒活动。(记者巢月报道 记者杨艳辉摄)

    云网  2006年11月6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