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为何给日本的捐款比中国多?马云这样解释,网友:说得在理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4 9:0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众所周知,马云是我国的首富,他创办了风靡世界的阿里巴巴,并且,现在也有很多外国人在阿里巴巴上购买生活所需。其实,马云不仅仅是一个富豪,同时他也是一个很有爱心的慈善家。但是他曾经有次捐款引起了网友们的争议!

在2011年的时候,日本发生了地震,马云得知后第一时间为日本捐款300万人民币。后来在云南也发生了地震灾害,马云也第一时间捐了100万的人民币给灾区。很多人都不明白,马云是中国人,阿里巴巴是中国的企业,为什么同胞遇到了灾难,获得的捐款反而更少了呢?

很多网友们看到该数额的对比,纷纷表示他是个白眼狼,赚着中国人的钱,是不是因为阿里最大股东是日本人,所以才捐这么多款给日本的?对于这样的质疑,当时在某活动的时候,就有记者公开采访,而马云也对此给出了回答,直接说出捐款差异的原因!

他说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日本可能受的灾难更大一些。现在想想看,马云说的也的确如此。当时的背景,日本发生的地震大概是9.0,至少网上一些媒体是这样报道的,而中国云南发生的地震是5.8级,相比之下,日本更为严重。马云的意思是,金钱不分来源,捐款不分国度。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塔点亮中国红为抗击疫情加

    日本山梨学院师生为中国加油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日本松山芭

    从日本送来的山西首批外国政府

    日本芭蕾舞团为何唱中国国歌?

    援助中国抗疫的日本友人:诗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