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希望是比钻石还珍贵的东西——影视人致信为抗疫奉献的普通人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27 9:3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希望是比钻石还珍贵的东西

写信人:郭 帆(导演)

收信人:“鞠躬女孩”(日本志愿者)

“鞠躬女孩”:

你好!我是郭帆,来自中国的电影导演。非常抱歉,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只知道你14岁,来自日本,即便如此,我依然热切希望可以写一封信给你,郑重地对你表示感谢。

前些天你在东京灯会上穿红色旗袍为武汉募捐的视频,我们很多人都看到了。朋友说,这个小姑娘鞠躬鞠得太实在了!看着你努力的样子,我既感动又担心,你没有被冻坏吧?

最近,中国武汉的疫情牵动了全世界的心,很多国家的朋友向中国伸出援手,我们悉数收到了,并且铭记于心。中国人讲究路遥知马力,患难见人心。

去年这个时候,我的电影《流浪地球》上映。电影讲的是太阳即将毁灭,为了生存,人类齐心协力推动地球逃离太阳系寻找新的家园。在电影里,没有谁是真正的超级英雄,只有无数竭尽全力保卫家园的救援人员前赴后继,其中有中国的志士,也有日本的勇者,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汇聚起无穷的力量,最终拯救地球。

电影里有一句台词被很多人记住,那是一个跟你年纪相仿的中国小姑娘说的,“希望是这个时代比钻石还要珍贵的东西!”无论太阳毁灭还是疫情来袭,灾难总是无常,在浩瀚星空下,我们是拥有共同命运的人类,我们唯有执信念为火把,以希望向远方!小姑娘,我们唇齿相依,我们患难与共!

你说疫情过后想来武汉看樱花。要不我们立个约定?春天,你来武汉看樱花;夏天,我去东京看奥运!除了看樱花,我还真诚地邀请你到北京来,来我的工作室玩!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寄诸豆蔻,共结来缘!祝你和家人顺利安康!

此致

敬礼!

郭 帆

新闻回放

2月13日,在“东京灯会满月节”为武汉募捐的“穿旗袍鞠躬女孩”,来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转交募集到的50余万日元善款。“鞠躬女孩”的故事在中国社交媒体刷屏。

《人民日报》( 2020年02月27日 20 版)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塔点亮中国红为抗击疫情加

    日本山梨学院师生为中国加油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日本松山芭

    从日本送来的山西首批外国政府

    日本芭蕾舞团为何唱中国国歌?

    援助中国抗疫的日本友人:诗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