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友好城市来接力!日本石卷和意大利普拉托均捐赠1万只口罩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23 14:24: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温州网讯温州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多个国际友好城市给温州伸出援助之手,为温州加油鼓劲。

  记者2月23日从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了解到,意大利普拉托省、日本石卷市、韩国光州广域市、德国吉森市等4个国际友好城市给温州捐赠了共2.6万个口罩,用于温州一线防疫工作,其中日本石卷市和意大利普拉托省均捐赠了1万只口罩。

  这2.6万个口罩除石卷市捐赠的1万个还在途中,其余均已抵温。

  在石卷市发来口罩的外包装上,“温州顽张れ!温州加油!”几个字格外醒目。

  此外,柬埔寨驻沪总领事馆捐赠的1万只海洋口腔膏,正通过各种途径陆续发往温州。

  除了捐赠物资,意大利普拉托省、日本石卷市、韩国广域市等友好城市也发来慰问信。

  意大利普拉托省省长弗朗切斯科·普吉利在慰问信中说:“今年一月,我访问了温州。……温州市政府以民为本、创新创业精神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因此我能肯定,温州会很快从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噩梦中走出来。”

  1984年,日本石卷市成为我市缔结的第一个友好城市。至今,两座友好城市有着30多年的深厚情谊。

  日本石卷市长龟山紘在来函中表示:“我们向友情不可替代的各位温州友人,送去石卷市民的良好祝福与声援”。

  韩国光州广域市市长李庸燮在致函中写道:“我将与150万光州市民一道为温州人民的健康与安全发自内心的祈祷”。

  此外,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美国、瑞典、韩国、印度、新加坡、柬埔寨等国驻沪总领馆也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形式,对我市表达了关切关注。

  据了解,温州已与五大洲22个国家的32个城市结成友好城市或友好交流关系城市。2016年,温州还斩获我国国际友城工作的最高荣誉“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来源:温州晚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塔点亮中国红为抗击疫情加

    日本山梨学院师生为中国加油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日本松山芭

    从日本送来的山西首批外国政府

    日本芭蕾舞团为何唱中国国歌?

    援助中国抗疫的日本友人:诗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