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友人捐赠84万只口罩抵达武汉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2 19:38: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记者 孙昌辉报道

日本菊乃香酒造株式会社向湖北武汉、吉林省捐赠的84万只口罩于2月4日从日本大阪机场起飞经广州白云机场后,再由中国南方航空运抵长春龙嘉机场,捐赠物资于2月4日23时30分左右全部到达龙嘉机场。

至此,日本菊乃香酒造株式会社自愿无偿向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的84万只口罩(规格4903111579952)圆满到达长春。这是日方为我国抗击疫情第二批数额较大的捐赠。

捐赠物资将严格按照捐赠方意愿统一转送到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定地点。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本菊乃香酒造株式会社一直关注中国的疫情发展,当得知国内、省内急需口罩等物资时,于1月27日决定通过吉林省红十字会向国内、省内捐赠口罩。

在日本国内口罩供应因疫情发展迅速而出现短缺的情况下,菊乃香酒造株式会社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通过多重渠道在日本购买到84万只口罩。会社将这批口罩通过吉林省红十字会全部捐赠给湖北省和吉林省,以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但由于日本国内劳工、运力等因素,该批援助物资终于在2月4日由中国南方航空运达长春龙嘉机场。

这期间,吉林省红十字会实时与日本菊乃香酒造株式会社保持电话畅通,并为该企业提前办理相关捐赠手续,为捐赠企业提供服务。省工信厅、南方航空、长春海关等部门知悉该会社捐赠后,迅速行动起来,为捐赠口罩的快速到达提供了充足的通关便利保障。

2月5日凌晨,经吉林省红十字会企业家志愿服务队队员的辛勤付出,上述物资全部运抵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定地点。

日本菊乃香酒造株式会社社长长岡慎治先生表示,会社还会继续努力,争取购买尽可能多的口罩捐赠中国,并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行动,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一点帮助,为中日友好尽一份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向中国人民致

    日本医疗机构向烟台开发区捐赠

    日本岡山市2.2萬個口罩支援“好

    72岁日本老人坚持留在武汉:武

    “中日青少年环保漫画交流项目

    日本宝冢歌剧团OG亮相“相约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