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病毒疫情之下,换一种态度看待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1 10:30: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病毒疫情之下,换一种态度看待日本

在亚洲众多国家之中,抛开民族感情,世仇恩怨不谈,对日本一直以严谨提防的态度看待,在这场疫情病毒爆发后,他们行动作为确实有那么一丝暖心。

 

不是日眉,也不是日愤,只是从整个世界秩序之下分析国家与国家之间相处困境问题出方何处。

病毒疫情之下,换一种态度看待日本
 

 

无论是日本国家层面,还是民间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站立在支援帮助的态度,可能有人说就这么一颗糖就让我们感激涕零,其实无需多言,人心都是肉长的,在落难时懂得感恩是人之常情,反过来说2011年日本地震核电站泄露灾难时,我们同样给予了援助,那时候搜索引擎统计网咯口水战还旋起了一阵恶言相向。

 

这次武汉疫情爆发,日本民间既然在第一时间援助100万口罩,虽然无法验证是不是真的来自民间的捐献,(保持怀疑态度的原因是,这100万口罩是25日就已经宣布捐献给武汉,然而武汉20号才封城,那个时候我想除了武汉国内很多地方的群众还没把疫情当一回事,这反应不得不敬佩。),或者是他们政府借故倡导民众树立正义的价值观,无论是出于那种形式,都能够体会到他们想跟我们促进更友好的关系。

病毒疫情之下,换一种态度看待日本
 

 

礼尚往来一直是我们处理人际关系的常识,把感情稀释一点来说,他们也是借此报恩,但是我们从整体客观分析,拉紧日本之间的关系对我们而言是多么重要。

 

那个国家能够保持着在世界上一直有他们的声音多久,就决定着这个国家的影响力有多大,日本国土面积虽然小,但是在亚洲乃至全世界综合能力都非常强大,在国际上听到有关日本的声音比意大利,荷兰,巴西等一系列国家都要多,甚至并肩德国、法国、英国之类。

 

拉进日本的关系,才能够促进整个东方阵营紧密连接,甚至可以说日本是整个阵营关系的杠杆点,这点从疫情病毒爆发以来能够看出,日本率先表明支援态度后,俄罗斯,韩国,柬埔寨,白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纷纷表明立场。

病毒疫情之下,换一种态度看待日本
 

 

纵然身为一个综合能力强国的日本,目前一直处身国美控制之下,平常也会经常出现跟我们唱反调局面,比如最近的5G部署,这个也很正常,受屈在别人之下,有着太多无奈之举,对我们而言,他是一个竞争对手,也是一个合作伙伴,然而认真去了解后会发现进近几年跟日本的关系缓和了许多,这个和日本现今政府在安倍晋三推动下有着决定性的原因,安倍晋三也是日本为之不多能够持续执政多年的首相,要评价这个人,有一点必须承认,可以牺牲自我为国家效力的人物。

 

日本整体民族的本质性格而言,起码他们是言而有信的态度,细谨严格的本质,相对于一些二愣子国家而言,跟日本合作省心许多。

病毒疫情之下,换一种态度看待日本
 

 

我们和日本之间促进关系重不重要?从目前整个世界经济环境下而言,非常重要,从西方要遏制我们复兴的道路上也至关重要,从突破美国围堵我们的方向来说,能够借助好日本,他可能会成为我们突破的帮手,借助不好,他可能是我们突破方向最大的障碍,毕竟他一直有着要做亚洲老大之心,这就是上面所说的对待日本是严谨提防态度。

 

日本的民间在这场疫情病毒中有些地方确实暖了我们的心,首先不歧视,不诋毁,大爱友至,街道不仅挂上武汉加油的宣传标语,还有街头公益募捐,这一点是特别意外的。

病毒疫情之下,换一种态度看待日本
 

 

民间有一句流传话语,好心当成驴肝肺,我们都不是那一类人,锦上添花我们可以笑之接纳,是豁达,雪中送炭,我们牢记在心,是重义,不要成为旁人眼中好心没招好报的白眼狼。

 

疫情突发,对我们的经济而言肯定有着一定的冲击,从中也会打乱了我们全球经济战略部署节奏,但是能够把一方阵营的伙伴借此拉近了合作,一定是把疫情对经济影响的不幸演变成万幸。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医疗机构向烟台开发区捐赠

    日本岡山市2.2萬個口罩支援“好

    72岁日本老人坚持留在武汉:武

    “中日青少年环保漫画交流项目

    日本宝冢歌剧团OG亮相“相约北

    日本学者的“中国慢生活”: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