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火币日本捐助3300套防护服等送达多省市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11 10:2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火币日本捐助的物资运抵武汉

徐芸茜

截止2月10日上午的统计数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人数已突破40235人,死亡人数超过909人。

病毒还在肆虐,防疫抗战一线的防护物资仍然紧缺。火币日本株式会社(下称“火币日本”)深深意识到要想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不只是祖国人民和一线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全球每一个华商华企也应参与其中。于是,在通过各种渠道完成采购后,火币日本在每一个包装箱上贴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这一温暖感人的问候,并将这些物资包机发往国内。

火币日本CEO陈海腾告诉记者,在看到国内的求援信息后,他连夜调集首批防护物资,通过湖北总商会联系到中国驻日大使馆,再由通过大使馆安排,将首批医疗物资从大阪包机送往武汉。

据统计,截止2月10日,火币日本已成功捐赠3300套防护服,6000双鞋套,让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穿上铠甲。这些物资已经成功送达TABS创新实验室、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市第八医院、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北省阳新县中医医院、黄冈中心医院、黄梅县人民医院、武穴市第三医院等9个一线抗疫阵地。

在多个网站上被传播和赞颂的“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诗词,出自《诗经·秦风·无衣》,是一曲秦军战士出征前的慷慨战歌,表现战士们的高昂士气,互相鼓励,舍生忘死,英勇无畏。陈海腾回忆说,他和同事一起将标语贴在每一件货品箱上,“贴的时候,大家都很感动,有同事当场就掉眼泪了,贴完还一起喊了‘武汉加油,祖国加油’。好像就跟祖国的一线医护人员一起上战场一样”。陈海腾说道。

贴上“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标语的火币日本采购的防护物资

火币日本隶属区块链行业领先企业火币集团,于2018年12月末上线,持有日本金融厅颁发的“关东财务局第00007号”牌照。此前火币日本参与了多项公益事业。2019年11月,为了帮助日本冲绳县首里城火后重建,火币日本站专门推出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捐款网站,为多国网友提供捐款渠道。

就在1月24日,火币集团宣布将通过旗下火币公益捐助1000万元用于疫情严重地方的救护工作,并发动火币在全球十几个国家的办公人员在其所在国家采购防护物资。截止2月10日,火币公益已经累计向一线医院捐赠 60 多万套的防护物资,1000 多台血氧仪,15吨消毒水,8吨酒精以及 5 万多件防护服。

陈海腾认为,一个企业想要基业长青的基础条件是有一个健康稳定的经济环境,这次疫情显然已经影响到了经济的发展,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跟诸多在海外工作的华人一样,他牵挂着祖国,只有中国经济尽快恢复,日本和其他国家才不会受影响。

“从民族感情角度来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火币日本是华人企业,我更是一个中国人,怎么忍心看同胞孤身奋战呢,我一定全力以赴!”陈海腾表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医疗机构向烟台开发区捐赠

    日本岡山市2.2萬個口罩支援“好

    72岁日本老人坚持留在武汉:武

    “中日青少年环保漫画交流项目

    日本宝冢歌剧团OG亮相“相约北

    日本学者的“中国慢生活”: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