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诸暨夫妇求助海外!日本老板豪爽买下20万元口罩和防护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31 19:20: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几天,大家都知道医疗物资紧缺。诸暨一对热心夫妻,他们托人在日本四处寻找口罩和防护服。今天传来好消息!他们一共从日本买到了普通口罩16000只、防PM2.5口罩20000只、防护服1000套,总计约20万的物资,这些物资今天已经在运回来的路上了!

8个朋友,跑了日本很多店!其中艰辛可想而知,这对诸暨夫妻,是浙江智咖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仲建和浙江蒂娜尔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国莉。两夫妻发起成立了一个小组,人员有蒂娜尔的骨干,还有蒂娜尔日本总公司的人员以及骆仲建在日本的一些朋友。

骆仲建和朋友的聊天记录

“这次货源大部分都是骆仲建的朋友找到的,我们总公司负责货款和支付。特别感谢蒂娜尔社长野坂铁郎先生,让财务支付,总共价值约20万元。”

 骆仲建夫妇告诉记者,日本的口罩也很紧俏,每人限购5包,朋友8个人,跑了很多店铺,分头采购,其中艰辛可想而知 。同时,他们还帮助联络物流,目前浙江日本同乡会捐赠给诸暨的货物手续,也由蒂娜尔贸易部在帮忙办理。

日本友人的聊天记录

“因为我们是日资公司,相对熟悉日本线路。在这非常时期,我们要尽可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顾国莉说。估计2月1日、2月2日左右会陆续到达诸暨,将全部捐赠给诸暨市卫健局统一安排。 

(原标题《诸暨夫妇求助海外!日本老板,豪爽买下20万元口罩和防护服!》。编辑王佳)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少年环保漫画交流项目

    日本宝冢歌剧团OG亮相“相约北

    日本学者的“中国慢生活”:国

    2019年,中日两国之间发生了哪

    中日文化交流剧《暖流之亲子情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史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