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宝冢歌剧团OG刮起广州歌剧旋风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1-2 19:25: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广州12月31日电(记者邓瑞璇)“爱,甜蜜的爱;爱,坚强的爱;爱,高贵的爱……”31日在广州大剧院的发布会上,无数粉丝和日本宝冢歌剧团OG齐唱宝冢经典剧目《凡尔赛玫瑰》中的歌曲《正因为有爱》,引爆现场气氛。

  “我喜欢宝冢很多年了,这次能在家门口看到非常激动。她们特别完美,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专程从佛山赶来的粉丝金女士说。

  日本宝冢歌剧团OG将于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2日在广州大剧院演出3场。此次在广州的演出是宝冢歌剧团OG中国巡演的首站,接下来还将到北京等地演出。

  宝冢歌剧团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是日本颇具影响力的歌剧团。其舞台表演以华丽、细腻的视觉效果为主,再加之女性扮演男性所特有的优雅与俊朗,形成了一种独特而富有魅力的演剧文化与女性文化。歌剧团团员限未婚女性,因此相当多的团员会因为结婚、准备结婚或基于个人未来规划而退团。这些退团的团员称为宝冢OG(old generation)。此次参与巡演的有高岭吹雪、麻乃佳世、舞风莉萝、椿火吕花等22位人气与实力兼备的宝冢OG。

  此次演出中,上半场将演一出完整的剧《剑与爱的光芒-爱着拿破仑的女人们》,以拿破仑从埃及远程,到侵略俄罗斯,最终被放逐到厄尔巴岛的故事线,讲述围绕英雄的爱情故事。“非常期待这次演出,在团队毕业后,仍然不断排练,希望把自己的感情传达给观众。”饰演拿破仑妻子约瑟芬的麻乃佳世说。

  下半场是经典的歌舞秀,将现场演绎《凡尔赛的玫瑰》《伊丽莎白》等宝冢经典剧目的名曲。

  据了解,这是宝冢OG首次将一部完整的剧作带到中国大陆。《剑与爱的光芒-爱着拿破仑的女人们》的编剧与导演冈部优妙说,宝冢歌剧团很少出国演出,这是首次来到广州演出,广州大剧院是世界具有影响力的剧院,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将原汁原味的剧目带给大家。

  “我们很高兴能够把宝冢优秀的歌剧带到中国来。我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希望和中国建立深刻的文化交流。宝冢有很多优秀的剧目,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带给中国的观众看。”冈部优妙说。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学者的“中国慢生活”:国

    2019年,中日两国之间发生了哪

    中日文化交流剧《暖流之亲子情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史为

    日本志愿者秋吉枫:架起人与人

    江苏医生跪地抢救日本游客: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