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专家共同探讨建筑技术发展前景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1-30 17:39: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物联网、智能建造、装配式建筑等技术的应用,建筑工程对施工提出了更高的系统性要求。11月29日至30日,第二届全国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经验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来自中日两国的建筑、设计、互联网、法律等领域16位行业专家就工程总承包的管理体系建设、组织构架布局、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我国建筑业发展现状、未来前景及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程总承包管理模式是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从决策、设计到试运行的建设全周期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是新时代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

会上,中南建筑设计院首席总建筑师桂学文从管理认知、组织变革、后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工程总承包管理的变革。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总工程师余地华以武汉大学系列工程项目为例,全面展现了工程总承包管理改变了各类繁杂分包与业主的权责关系,实现了建筑施工模式的创新。

日本鹿岛建设株式会所建筑管理部专任部长冈本宪二就日本建筑工程总承包管理经验、建筑业发展状况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系统阐述了建筑工程总承包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的关系。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文化交流剧《暖流之亲子情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史为

    日本志愿者秋吉枫:架起人与人

    江苏医生跪地抢救日本游客:在

    三代日本留学生 见证两地友谊4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