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中友好市民俱乐部理事长小野寺健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1-7 13:56: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讯 11月4日下午,日中友好市民俱乐部理事长小野寺健访问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院长徐滔和北京日本研究中心教授丁红卫向小野寺健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其多年来支持中国日语教育事业表示感谢。

在北京日本研究中心三层报告厅,小野寺健先生做了题为“AI时代的学习和毕业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报告厅座无虚席,日语学院三、四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以及日研中心研究生认真聆听了讲座。大约1个半小时的演讲中,小野寺先生指出,AI时代的特点就是知识信息更新换代快,信息量膨胀,因此需要将学习这一行为持续一生。同时大学教育应当更加注重通识教育,培养学生如何去学习,鼓励学生们拓宽知识面,注重情商的提高。

关于毕业论文写作方面,小野寺先生指出毕业论文不只是毕业的必要条件,更是学生能够自己做主,体会学习之乐的机会。报告中间以及最后都设置了学生提问环节,共有7名学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比如如何去找到自己喜欢的事业,如何保持个性的同时享受学习的乐趣等。小野寺先生结合自身的经历,幽默风趣而又语重心长地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时他还将自己推荐的两本日文书籍赠送给两位提问的同学,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同学们分享。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文化交流剧《暖流之亲子情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史为

    日本志愿者秋吉枫:架起人与人

    江苏医生跪地抢救日本游客:在

    三代日本留学生 见证两地友谊4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