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驻华大使:未来五年将实现三万中日青少年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22 10:3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有意向留学的中国学生而言,日本称得上是“小众中的大众”。据《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数据显示,在最受欢迎的留学意向目的地中,日本是除美、英、加、澳外第二梯队中的热门选择,近四年来倾向赴日留学的学生比例趋于上升。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5月1日,中国在日留学生人数已达11.5万人,占日本国际学生总数的38.4%,是日本最大的留学生群体。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在2019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上表示:“日本高度重视中国留学生群体,也希望中国学生能给予日本留学更多的关注。”

据横井裕介绍,日本学习环境和扎实的基础研究水平是吸引留学生的亮点。10月9日公布的诺贝尔奖结果中,来自日本名城大学的教授吉野彰获得化学奖,目前日本诺奖得主人数已达27人,在亚洲国家中排名第一。

此外,日本高等教育涵盖的学科较为广泛。横井裕告诉界面教育,除了法律、经济、科学等传统优势学科外,日本还提供环境、信息等新兴技术专业。对于中国年轻人爱好的日本动漫、漫画等领域,日本部分大学也开设相应的学科和课程。

横井裕认为,在众多留学目的地中,日本对中国学生更独特的吸引在于其邻近的地理位置和文化环境相似。“从北京到东京只需要不到四个小时,”他说,“而且日本在东亚文化圈内,也使用汉字,与此同时还可以保证学生在国际化环境下进行学习。”

横井裕表示,日本正在关注对海外留学生扶持与服务政策的落地执行,将着重考虑留学人员未来的职业发展前景。此外,未来五年内,中日政府还将计划共同实现三万人规模的青少年交流,横井裕说:“这对今后两国的文化、教育发展和双边关系的建设都将起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文化交流剧《暖流之亲子情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史为

    日本志愿者秋吉枫:架起人与人

    江苏医生跪地抢救日本游客:在

    三代日本留学生 见证两地友谊4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