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北陆大学孔子学院“平成遣中使”体育交流团访华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28 14:06: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吴颖)近日,由乒乓球班(12人)、篮球班(16人)组成的北陆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度“平成遣中使”体育交流团赴北京、上海交流比赛。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乒乓球班由7名日本大学生、3名高中生组成。他们来到首都体育学院和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和先农坛体校的乒乓球运动员们共同进行了乒乓球技术训练和体能训练。先农坛体校为此次训练比赛安排了几名女队员,最亮眼的当属少年组全国冠军覃予萱。交流赛上,其凌厉的攻势让日本球员应接不暇。与中国这个乒乓球第一强国的优秀选手过招,参加此次活动的队员的球技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比赛胜负比从第一天的1:27,提高到了最后一天的22:54,训练成效显著。日本球员非常珍惜和中国高水平运动员一起训练比赛的机会。他们说,通过这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乒乓球年轻运动员训练时的一丝不苟、比赛时必胜的信念,对自己各方面的提高帮助很大。

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篮球班由北陆大学男子篮球队组成。他们在北京、上海两地,分别与首都体育学院男篮、北京科技大学男篮、上海体育学院男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男篮进行了交流比赛。

四场比赛中,北陆大学男篮充分发挥自身小快灵的特点,通过巧妙的配合和精准的三分投篮取得了前三场比赛的胜利;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男篮派出了数名身高两米以上的队员,在内线占据了绝对优势,同时三分球投篮也毫不手软,最终以大比分取得了胜利。

作为双向体育交流项目,应北陆大学孔子学院邀请,首都体育学院女子足球队、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乒乓球队将于9月中下旬赴日本北陆大学参加“孔子学院杯”邀请赛。其中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乒乓球队还将前往京都、冈山等地与当地球队进行交流比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以史为

    日本志愿者秋吉枫:架起人与人

    江苏医生跪地抢救日本游客:在

    三代日本留学生 见证两地友谊4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