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日本青年学生代表团访华 通过武术交流近距离感受中国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27 16:07: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陈建军)应中日友好协会邀请,日本Shorinji Kempo Group(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青年学生代表团一行110人于8月25日抵达北京,开始了访华行程。26日晚,中日友好协会在京举行晚宴欢迎代表团一行的到来。中日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朱丹、联盟代表宗由贵、访华团团长川岛一浩、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参赞伊藤直人等出席并致辞。

朱丹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既是推动中日合作深入发展的生力军,也是中日合作迅速发展的受益者。中日合作各条战线上都活跃着青年的身影。也正是因为年轻人的参与,中日友好事业才不断焕发出青春的活力,保持着旺盛生命力。近年来,在宗由贵代表的带领下,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高度重视在两国年轻一代中传承友好精神,传播友谊种子,连续多年应中日友协邀请,派遣大型青年代表团访华。来访的青年中有许多后来选择到中国留学,或从事与中国有关的工作,令人欣慰。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也是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与嵩山少林寺开展交流40周年。朱丹称希望日本青年学生在访华期间多听、多看、多交流,亲身体验了解真实的中国、真实的中国人,也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带回日本,将所见所闻同家人、朋友及更多日本青年分享,将来能够成为中日友好事业新的推动者、建设者。

访华团团长川岛一浩致辞表示,希望通过友好交往,进一步发挥年轻人的作用,让他们为友好事业贡献力量,进而推动日中友好,亚洲友好和世界和平。

伊藤直人在致辞中介绍了自己在高中时代到中国修学旅行并和北京的学生进行交流的事情,并表示这一经历也成为他从事现在工作的契机。伊藤指出,日本的大学生、高中生到中国访问,开展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对年青一代的交流非常重要。他在听取川岛团长的介绍后得知,访华团于26日已经参观了中国的万里长城、以及中国的企业,接下来后还要前往郑州参观交流。他表示,希望大家通过这些活动将感受到的中国现在的样子,与以前在电视和网络上了解到的截然不同的中国,在回国之后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们。

宗由贵女士在致祝酒辞中回顾说,该联盟从建立到现在已经有72年,其最初目的不是普及武道,而是通过这一方式为社会培养有用的人才。该联盟从1973年开始就和中国开展交流,而自己首次访问中国是1975年17岁的时候。在年轻且吸收能力最强的时候有这样的体验在人生中是非常珍贵的。她指出希望大家今后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成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中日友好的人才。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青年学生代表团成员除了在北京游览长城和参观中国企业,还将前往郑州参观嵩山少林寺,观看少林寺武僧团的表演,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开展交流。此外,代表团成员在京期间还聆听了中国前驻日本大使程永华的演讲。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江苏医生跪地抢救日本游客:在

    三代日本留学生 见证两地友谊4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