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百名大学生研学交流团走进常州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9-4 9:24: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为了加强两国青少年间的交流、推动江苏研学旅行的发展,8月28日至9月3日,“走进超乎想象的江苏”活动举行。8月29日至30日,由日本中部六省来自金沢大学、岐阜大学、三重大学、名古屋大学等高校的百名大学生们组成的研学交流团来到了常州,体验了一次超乎想象的研学之旅。

   研学交流团首先参观了具有常州特色的芳茂山恐龙主题服务区,第一次见到服务区内出现如此多恐龙元素的团员们感到惊奇。来到江南环球港时,团员们乘坐园区内的小火车进行观光,在环球广场中感受星空巨幕的美丽,为演艺中心的柔术和非洲鼓舞表演鼓掌呐喊。在春秋淹城遗址公园,研学团穿起汉服,与礼仪老师学起了中国的传统礼仪、在春秋王宫中欣赏编钟乐舞、登上孙武点将台(国内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中观览飞行岛)俯瞰遗址公园的全景,一步一行间都对常州两千年前的文化遗存充满了好奇。

   研学交流团在常州停留了不到两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却在他们的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泉川文香说:“虽然两国文化有些差异,刚刚来到中国时也有些不习惯,但是常州的高楼大厦和便利的移动支付刷新了我心中的中国”。

   铃木美悠日则是对中国人的印象深刻:“我想在书店找书的时候,周围的人对待语言不通的我们,都十分热情和耐心,让我觉得很亲切。”将来想要来到中国留学的西峰佑也很激动:“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十分有意思,我正在学习中文,对未来的中国留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沈文达)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江苏医生跪地抢救日本游客:在

    三代日本留学生 见证两地友谊4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