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西日本中国留学人员献礼国庆70周年报告表彰会在大阪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8-12 17:24: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大阪8月12日电(记者 梁赛玉)西日本中国留学人员献礼国庆70周年报告表彰会近日在大阪新大谷酒店举行。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大使衔总领事李天然,副总领事张玉萍、刘磊,教育处主任吴劲松及西日本各高校留学生,教师代表等齐聚大阪,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图为大使衔总领事李天然在活动上致辞。(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李天然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中国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6月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大阪峰会期间,广大留学人员克服各种困难,主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不惧风雨,不畏骄阳,踊跃参加中国代表团的各项志愿者活动,以真情投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谱写出许多令人感动的青春故事,保障了峰会期间中国代表团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在此谨代表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向大家致以由衷的肯定和诚挚的感谢。

  李天然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继续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努力学习,积极参与中日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在表彰仪式上,李天然向参与G20大阪峰会中国代表团志愿者活动的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大阪大学张希西和冈山大学王俊祥等留学生代表向祖国诉心声,讲述自己志愿服务的收获。来自西日本地区的留学生表演了多个精彩的节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江苏医生跪地抢救日本游客:在

    三代日本留学生 见证两地友谊4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