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海外侨界人士热议两会:在共建“一带一路”中扮好角色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3-9 10:10: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关注落实侨务政策


多位海外侨胞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19年侨务工作的表述给予关注。


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员会主席曾毅说:“政府工作报告向广大侨胞传达了中国对做好今后侨务工作的力度和决心”,特别是在回顾过去一年成绩时,报告专门向海外侨胞表示诚挚感谢,肯定“侨力”的建设性作用,对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是极大的鼓舞与激励。


来自南非的海外侨胞唐红说,通读政府工作报告,看到了中国对海外华侨的关心和关注,尤其是报告强调要认真落实侨务政策,保障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这使侨居海外的中华儿女更加自信和坚强。


讲好故事搭建友好平台


海外华侨华人在关注中国两会的同时,也在积极思考如何向住在国民众讲好中国故事、两会故事。


德国斯图加特汉语学校校长陈薇说,作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应该在中外文化沟通中充当好“民间外交官”。政府工作报告是让世界全面了解中国的最好材料,海外华侨华人应该积极通过网络、社交媒体等多种渠道,将其中透露出的信息更好地介绍给住在国民众。


在日本关西华侨华人西南同乡会会长李建华看来,通读政府工作报告,更加有底气为中日双方友好关系搭建民间平台。他将在日本各个领域讲好中国故事、丝路故事、两会故事。


(作者 闫飞 刘相琳 冉文娟)


上一页  [1] [2]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