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学员访浙 日本妹子喜欢诸葛亮孙权

作者:胡昊  来源:浙江在线   更新:2017-8-21 11:09: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微信图片_20170818144042.jpg


浙江在线8月18日(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 何大钧) “不瞒您说,26年前我就非常喜欢三国文化,最早的时候我喜欢的是诸葛亮,但后来我发现,孙权是位非常了不起的人物。这次在浙江的‘中国行’,终于让我圆梦了。”来自日本东京都的柳川亚衣完成了在浙江为期一周的“2017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后,一脸满足。


她和小川珠、吉野樱3个日本妹子是正宗的中国“粉丝”,不但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也比较深入。“她们两位在日本的中国文化中心学习中文,我学习少林拳和太极拳,对身体有很大改善。”吉野女士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一周,她们去了兰溪诸葛八卦村、富阳孙权故里等景点。


“我从小喜欢中国的三国文化,觉得诸葛亮特别聪明,什么都知道。东吴的孙权有很强的魅力,无论是治国还是谋略,都有独特的一面。”柳川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在富阳龙门古镇看到孙权故里,算是圆了自己从小的一个梦,“这个是真正的孙权,让我可以直面心目中的偶像。”


吉野女士在兰溪诸葛八卦村被江南的房子结构吸引,“京都的房子和这里的风格非常像,比如屋檐的角度和斜坡的式样。”


据说,兰溪诸葛八卦村是诸葛亮27世孙于1280年不惜以重金从王姓手中购得土地,以先祖诸葛亮九宫八卦阵布局营建村落。


“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始于2003年“奖学之旅”活动,由文化部外联局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旨在通过为学习汉语、书画、武术等中华传统文化技能的海外优秀学员提供赴中国进行实地交流和体验的机会,进一步传播和推广中国文化。


自活动启动以来,受到海内外广泛好评。今年,来自法国、俄罗斯、新西兰、日本、墨西哥、巴基斯坦、贝宁等23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65名优秀学员分别访问20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对口合作省(区、市)。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