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渤海大学日本海外实习基地日方代表来访渤海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7-4-17 15:0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9日下午,渤海大学日本海外实习基地日方代表、日中科技文化中心理事长凌星光一行4人来校访问。4月10日上午,副校长张守波接见了来访客人,并就日本海外实习基地的建设、学生派遣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陈雷等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张守波介绍了渤海大学本科学生实习情况及本科人才培养的一些创新举措,表达了学校对日本实习基地建设的关注,特别强调了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凌星光理事长也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他特别强调,中心虽然与国内多所大学有各方面的合作,但是签署建立实习基地,渤海大学是第一所,因而中心对实习基地建设非常重视。此次来访看到渤海大学美丽的校园、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实习项目的迅速有序推进,他非常赞赏,表示希望在开展专业实践、对接研究生深造项目等方面与渤海大学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学校于2016年12月与日中科技文化中心签署合作建设渤海大学日本海外实习基地协议,现已经开始进行实习学生的语言培训及实习岗前培训。4月9日下午,来访团与参加实习项目的学生举行了见面会,渤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天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陈雷参加了见面会,实习基地日方代表对实习项目的时间安排、面试方式及注意事项作了充分具体的介绍,张天华就学校的海外实习政策等作了解答。


日中科技文化中心是成立于1978年的日本民间非营利性机构,在日本具有较高的影响力。机构由一百多名知名学者教授以及日本著名企业财团负责人出任理事,近四十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日间的学生交流、科学技术合作和文化经济活动等。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