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侨领晋鸥:守望相助 温暖着每位侨胞的心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20-4-24 15:08: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浙江省侨联网站图片)


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据浙江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蔓延,全球战“疫”正酣。在这场全人类与病毒的战斗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是旅居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


近日,浙江省侨联联手《浙商》杂志共同推出“心心相连 守望相助”侨胞海外抗疫特别报道,本期介绍的是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日本浙江侨团联合会名誉会长、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晋鸥的故事。


疫情在日本蔓延后,为了减少感染风险,在日侨胞积极响应日本政府的号召,减少出行。晋鸥所在的日本华人书协也取消了所有展览和聚会,他还在微信群里提倡大家尽量宅家少出门。


家乡政府与爱心企业家了解到了海外侨胞的困境之后,及时给他们寄来了防疫物资。晋鸥在第一时间里通过邮局和快递公司,把口罩送到了侨胞、留学生们手里,让大家安心。


派送物资的运费都是晋鸥自掏腰包。“祖国及家乡人民与我们海外侨胞守望相助,心手相牵,让我们温暖满满。在我家附近邮局寄东西时,有时候看到当地工作人员戴着起了毛的口罩在工作,让我心里一阵难过,转身回到车上,拿了口罩送给邮局工作人员,在这场疫情中大家都不容易啊!”晋鸥说道。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晋鸥也不忘给一直以来促进中日友好的东京都日中友好协会、日本篆刻家协会及千叶县野田市政府、野田市教育委员会等社团和机构赠送了口罩。


采访的最后,晋鸥感叹道:“看到了祖国、家乡对我们的牵挂,让我真切地看到了人间温暖!我相信,疫情是暂时的,温暖却是永恒的!”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