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福建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在东京办赏樱会促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9-3-25 17:07: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在东京举办赏樱会。 高喆檩 摄


福建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在东京举办赏樱会促交流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3月25日电 (郑松波 黄维红)据福建省福清市侨联消息,24日,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组织会员及家庭成员130多人在东京著名的赏樱胜地--新宿御苑举办赏樱会活动,增进交流联系和乡情友谊。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日本开始进入樱花盛开季,东京新宿御苑公园内游客云集,人潮涌动。大家围坐在樱花树下,谈笑风生,气氛融洽,热烈交流。众人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美食,合影留念,畅叙乡情,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参加活动的侨胞纷纷表示,很高兴在日本见到母校的学长学姐们。通过这次赏樱活动结识了很多朋友,增进了感情,加深了对日本的了解,让大家拥有一次美好的回忆,希望今后经常有这样的交流平台和聚会的机会。


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会长杨宇辉活动结束后表示,今年赏樱会活动倡议发出之后,得到了旅日校友们热烈响应,大家踊跃参加,出席人数超过预期,这体现了旅日校友们浓浓的同窗友情和思乡之情。


福建福清是著名侨乡,福清华侨中学创办于1955年秋。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于2014年3月15日在东京成立,校友会的宗旨是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增进在日校友之间的交流与互助,为在日校友提供与母校及日本社会各界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为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提高在日华人社会地位和维护母校荣誉贡献力量。


福清华侨中学日本校友会成立以来,成为旅日校友交流、互助的一个重要平台。校友会在服务旅日校友的同时,不忘为中日友好与社会公益略尽绵薄之力。校友会创立以来,开展了诸如赏樱、郊游、忘年会、新年会、就职指导等活动,同时为校友们提供了大量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信息。校友会还是母校和旅日校友交流的桥梁和窗口。(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