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大连中日槐花徒步行活动举行 近300名日本友人参加

作者:佚名  来源:华夏经纬网   更新:2019-5-28 13:38: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四届大连中日槐花徒步行活动举行 近300名日本友人参加



图为启动仪式。 苏航 摄


中新网大连5月27日电(杨毅 苏航)记者27日从大连市中日友好协会了解到,由该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大连)中日十城千人槐花徒步行活动近日在大连举行。来自日本18个城市和地区的近300人参加了徒步活动,并与大连市中日友协会员会友团队、市民代表、大学生代表共计1400多人一起,一路踏歌前行,观大连美景,赏美丽槐花。


此次活动由大连市中日友好协会主办,是大连赏槐会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活动以“播撒友好种子推进民心相通”为主题,旨在推进民间交流,促进大连与日本各领域交流合作。



在车厢里,大连市青年民间艺术家吹响唢呐,博得阵阵掌声。 苏航 摄


26日上午,在大连市中日友好协会顾问孙新生与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的首席秘书官二阶俊树一道鸣枪发令之后,1400名中日两国徒步者走进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踏上风景迷人的“情人小道”徒步。一路上,中日两国朋友欣赏美景,交流情谊,人们纷纷留影,拍下美好瞬间。



来自日本18个城市和地区的近300人参加了徒步活动。 苏航 摄


大连市中日友好协会海外理事、日本著名篆刻家师村妙石感慨道:“我每年都会来大连,大连人民热情好客,我能从他们脸上的笑容中读懂很多。比起市内风光,金石滩的美景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这里太美了。”


中日十城千人槐花徒步行活动已成功举办过三届。作为中日友协民间交流的品牌活动,在日本产生了热烈反响,许多日本朋友已经是连续多次参与活动。日本友人抵达大连当天,在大连市青少年宫出席了欢迎晚会并观看了大连市青少年宫少儿艺术团专场演出。



民间艺术展演活动。 苏航 摄


连日来,主办方大连市中日友协负责人还分别与岩手日中经济交流协会、名古屋亚洲志民交流协会、四国地区日中友好交流团、五條市日中友好协会、福岛日中文化交流会等代表进行了友好会谈。(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