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大学生来厦门交流 与中国大学生同吃同住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3-24 9:46: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大学生来厦门交流 与中国大学生同吃同住


中新网厦门3月24日电 (嘉闻)来自日本爱知大学的6位日本大学生,23日前来福建展开青少年交流活动,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学生同吃同住,共同筹备活动,在合作中交流,以交流促合作。


2019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推进年,以“日本校园文化体验日”为主题的本次交流活动,是2019年度中日大学生交流事业活动之一,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中交流中心、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联合主办。


在活动现场,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中交流中心稻田久美子女士介绍说,“每年3月和9月,我们都会选拔日本大学生团队来到中国开展青少年交流活动。”其选拔标准主要有两项,一是学生团队的交流意愿;第二,看参选学生提供的交流策划书。


“这次,我们从50个参选团队里选出5个,来到中国,并投放到不同的基地去开展交流活动。”她说。


其中,来到福建进行交流的6位日本大学生是日本爱知大学的团队,他们的策划主题“日本校园文化一日体验”以其成熟的可操作性和较好的趣味性胜出。譬如,日本小学生校服体验环节,一顶黄色的小帽子,一个方方正正的双肩包就轻松吸引了一大波青少年朋友的目光并排起长队等候体验、留影。


参与体验的青少年学生在谈论起体验感觉时,无不首先提及“造型可爱”。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学生组成的活动志愿者团队认为,除了可爱,“小黄帽”最大的作用是确保交通安全,走在路上,目标很明显,有助于车辆避让。


据了解,去年10月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落户的这个交流之窗,是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在中国境内设置的第15处中日交流活动基地,也是福建省第一处。


厦门中日交流之窗自设立以来,每个月都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为厦门地区乃至全省的日语学习者、日本文化爱好者提供了更好更完善的学习、交流环境和条件。(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