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北京周”纪念北京--东京友好城市关系缔结四十周年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6-10 19:39: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开幕式上致辞。


人民网东京6月10日电(吴颖) 纪念北京市与东京都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北京周”活动开幕式7日在东京秋叶原会展中心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东京都议会议长尾崎大介、新任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孔铉佑、中联部副部长王亚军、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中日两国友好人士300余人共同出席开幕式。


“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东京都是北京市缔结的第一个国际友城。结好40年来,两市交往密切,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发挥了首都交往的引领作用,为深化两国友好合作与加深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蔡奇指出,“北京周”活动既是回顾双方友城交往的难忘历史和累累硕果,更是向东京人民表达北京人民的真诚祝愿。


蔡奇欢迎中日各界友好人士参加“北京周”活动,感谢致力于中日友好、为两市友城关系发展付出努力的有识之士。东京即将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北京将在2022年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奥林匹克将两市的距离拉得更近,预祝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圆满成功。期待以纪念两市结好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多领域全方位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办奥经验,共享奥运成果,携手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为中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和两国人民长期友好做出积极贡献。


小池百合子致辞,东京都和北京市相继迎来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希望两市今后继续加深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促进亚洲发展繁荣,进而维系世界的和平。


东京“北京周”现场活动通过特色旅游、冬奥会、中关村和科技文创四个主题推介,展现多姿多彩的北京风情和新旧交融的中国面貌。现场也可参与非遗、手工、技艺产品的制作,品尝特色小吃,充分领略京城文化的独特魅力。


纪念北京市与东京都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系列活动,6月6日至9日在日本东京都举行。期间,“北京之夜”文艺演出、金融洽谈会等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展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推动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