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百名日本游客在苏州跨年 体验江南文化 品味苏式生活

作者:佚名  来源:苏州日报   更新:2021-1-2 7:56: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到中国·游苏州”百名日本游客跨年特别体验活动在寒山寺开启。图为日本游客在寒山寺合影。□记者 杭兴微 摄


昨天,“到中国·游苏州”百名日本游客跨年特别体验活动在寒山寺开启。图为日本游客在寒山寺合影。□记者 杭兴微 摄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陶冠群)昨天,“到中国·游苏州”百名日本游客跨年特别体验活动在千年古刹寒山寺开启。近百名旅居中国的日本友人来到苏州,体验2天1晚的新年特别线路,感受这座“水岸边的艺术之城”的传统年俗文化和冬日美景。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寒山寺和江苏旅游(日本)推广中心协办。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等等力研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回顾这一年,真是太不容易了。”他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重大活动和日中文化交流的很多活动都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严重影响。期盼在新的一年中,日中文化交流事业顺利发展,日本和苏州的文化旅游交流取得更大进步。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伟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苏州和日本之间人文交流、经贸往来频繁,江南文化深受日本民众喜爱,日本也成为苏州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地。此次活动的举办,是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我市着力推动入境游回暖的生动实践,有助于促进苏州文旅行业进一步复苏。他由衷希望旅居中国的日本友人能够成为加强双方人文交流的桥梁,多多向日本民众宣传苏州文化和苏州旅游,欢迎更多的日本游客来苏州品味既典雅又时尚的苏式生活。


随后,在书法老师、工艺大师的指导下,日本游客体验了中国传统书法、桃花坞木刻年画制作和苏绣工艺,他们对江南文化的艺术匠心由衷地赞叹。在苏期间,日本游客还会参加跨年夜云听钟等活动,并游览寒山寺、虎丘等风景名胜。


据介绍,去年9月以来,苏州文旅部门积极开展入境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人文主题分享会、近郊度假体验等活动,打响全新的“到中国·游苏州”入境旅游推广品牌。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跨年特别活动是“到中国·游苏州”系列活动的年度收官之作。


活动现场,江苏旅游(日本)推广中心与两家日资旅行社(JTB、HIS)签署了关于联合开发推广“水岸边的艺术之城”苏州文化之旅精品线路的合作备忘录。今后,双方将合力推动日本市场开发,研发园林深度游线路、博物馆游系列线路、非遗文化体验线路等旅游产品,向日本游客展示精致的江南文化和迷人的四季苏州。双方还将创新运用多元化推广方式,有力提升苏州文化旅游在日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第四届日本新片展在上海开幕 8

    上海交大与日本大阪大学联合举

    “一棋一会·烂柯——围棋促进

    持续揭批侵华日军暴行30余年—

    “竞妍——清代中日伊万里瓷器

    福建漳州·日本伊达缔结国际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