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程永华大使会见优衣库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访日团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5-23 16:4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5月23日讯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5月17日,程永华大使会见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李春生常务理事为团长的2017年度优衣库奖学金中国大学生代表团一行。驻日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日本迅销集团董事半林亨参加会见。



程大使向大学生们介绍了当前中日关系发展形势并愉快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程大使指出尽管过去几年中日关系遭遇严重困难,但两国地理相邻、文化相通,交流历史源远流长,有着广泛而深厚的基础。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上周李克强总理对日本进行了成功访问,标志着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要促进中日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两国人民应该更多地开展交流,而作为肩负两国未来的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尤其重要。程大使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此次访问机会,尽可能多地了解日本各方面情况,观察和学习日本在节能环保、高端制造、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并勉励大家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中日友好作出贡献。 程大使还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日本迅销集团在推动中日青年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有益工作给予肯定,期待优衣库奖学金项目不断发展。



自2013年以来,先后有238余名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等10余所中国知名高校的大学生获得优衣库奖学金,其中75人应邀来日本访问研修。2017年3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日本迅销集团续签了第二期项目(2017-2021年)合作协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