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中国电影节“电影2018”开幕式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8-3-9 20:33: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8年3月8日,中国电影节“电影2018”在日本东京隆重拉开帷幕。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理事长安藤裕康、内阁官房副长官西村康稔、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总经理助理于侃等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电影作为一门特殊的艺术,跨越国境,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广泛引起心灵共鸣,为增进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的40年也是中日电影界交流最密切的40年,双方共同创作出许多优秀作品。近年来,中日两国的电影交流又形成一个新的高潮,中日合拍大片《空海》的上映、两国政府间签署的《中日电影合拍协议》,为加强中日电影界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电影节10部风格迥异、题材新颖的中国电影,都是首次在日本上映,相信通过这些优秀作品,能让大家感受到多姿多彩、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美丽中国。程大使表示,希望以中日互办电影节为契机,双方能够进一步开展民间交流和务实合作,拉近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促进相互理解,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西村康稔表示,电影一直在日中两国关系中发挥着跨越国境、沟通心灵、加强交流的作用。在日中两国政府共同努力下,双方于去年就《中日电影合拍协议》基本达成一致,希望在今年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通过互办电影节,进一步促进日中两国的互相理解和文化交流。


本次电影节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公益财团法人UNIJAPAN和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共同策划主办,共上映《芳华》、《追·踪》、《缝纫机乐队》、《爆裂无声》、《乘风破浪》、《绝世高手》、《米花之味》、《南极之恋》、《奇门遁甲》、《解忧杂货店》等10部最新中国电影。2017年12月在中国上海、昆明和深圳成功举办“日本新片展”,2018年3月8日至14日在日本东京、大阪和名古屋举办“中国电影节”。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