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中日小大使十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mfa.gov.cn   更新:2018-7-18 17:4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17日,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应邀出席“中日小大使十周年纪念招待会”。参加历届“小大使活动”的中日两国高中生、日本众参两院国会议员、外务省官员、永旺集团各企业高管等700余人出席招待会。


程大使致辞表示,永旺集团重视社会责任,在冈田卓也先生倡议下成立1%俱乐部,开展多种形式公益活动,中日小大使交流就是其中重要一环。十年来,在两国各界大力支持下,超过1200名中日高中生参加互访交流活动,促进了相互理解,提升了彼此好感度,为中日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作出了贡献。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关系保持了积极改善的良好势头。不久前,李克强总理访日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增进了政治互信,推动中日经济合作迈上新高度。双方一致同意加大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和平友好事业行稳致远。



程大使表示,中日双方正在积极落实李克强总理访日成果。青少年交流是中日关系的重要内容。中方高度重视青少年交流,这几年中国大使馆每年邀请六七百名日本大学生访华,去年8月在北京大学举办了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发表了《中日大学生和平友好宣言》,今年将继续举办这一交流活动。“小大使活动”即将迈入新的十年,希望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到友好交流的队伍,深入了解对方国家和社会,体验彼此精彩文化,相互成为好朋友、好伙伴,永做中日友好关系的主人翁和积极力量。



招待会上,程永华大使为永旺集团1%俱乐部颁发“青少年交流贡献奖”,表彰其十年来积极开展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民间友好。


永旺集团1%俱乐部理事长横尾博致辞表示,“小大使活动”有利于中日两国青少年学生相互传达真切想法,亲身体验对方国家的传统、历史文化与发展现状,将以中日关系进入新时代为新起点,继续办好下一个十年的“小大使活动”,为青年学生提供舞台,帮助“小大使”们成为中日各领域真正的大使。



众议院议员、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表示,今天, 20多名朝野众参两院议员来参加活动,表明日方对青少年交流的重视。“小大使活动”坚持了十年,默默地为日中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小大使活动”站在新起点上,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小大使”们进一步打开心扉,共同努力,构筑日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光明未来。



17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会见“2018年中日小大使”并合影留念,程永华大使参加会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