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办国际妇女节招待会 中日友人齐声“歌唱祖国”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3-9 20:29: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夫人汪婉参赞在招待会致辞


人民网东京3月9日电(吴颖)3月8日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招待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大使夫人汪婉,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夫人福田贵代子、日本总务大臣野田圣子等日本各界妇女代表、旅日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妇女代表及使馆女外交官430余人出席。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和大使夫人汪婉参赞到场祝贺,与中日各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汪婉参赞在致辞中对中日各界妇女代表光临使馆,欢度节日表示欢迎,同时向所有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汪婉参赞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在妇女事业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并介绍中日母子健康手册的合作,希望中日双方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为保障妇女儿童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汪婉参赞指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了亚洲的和平、安定、繁荣、友好,妇女也要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希望为促进中日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野田圣子在致辞中首先用中文“你好”向在场各界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她表示去年日本女性国会议员代表团访问中国,“希望以女性之力走近外交”为中日关系的正常发展而努力。野田圣子表示,希望两国妇女能够发挥自身特点,携手推动两国友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继而为建立和谐的亚洲和世界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招待会上致祝酒辞,向中日两国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夫人桥本久美子以及前首相鸠山友纪夫夫人鸠山幸、亚洲夫人友好会会长、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夫人高村治子等出席了招待会。


在招待会上,日本新制作座剧团表演了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脍炙人口的《在希望的田野上》、热情奔放的日本民族舞蹈等,博得了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程永华大使和参加招待会中日各界妇女代表同声高唱《歌唱祖国》将招待会推向高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