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共筑友好桥梁 日本大谷大学访问团来访北京佛研所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佛教   更新:2016-10-2 11:11: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执行副所长圣凯法师等热忱接待日本大谷大学访问团(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互赠礼品(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圣凯法师与松川节教授亲切会谈(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6年9月29日,在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李贺敏先生陪同下,日本大谷大学副校长、真宗综合研究所所长松川节教授一行访问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受到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执行副所长、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院副院长圣凯法师与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定明法师、监学法雨法师、能仁法师等热忱接待。


圣凯法师、定明法师带领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北京广化寺和研究所,并就佛研所目前在教育修学、研究弘法、文化出版等三大事业的发展规划与现有成果作了介绍。


松川节教授是日本著名人文情报学与东洋史学方面的专家,早年曾在中国北京、蒙古等地留学,对蒙古地区的人文、历史、宗教等方面有着深入见解,并著有《图说•蒙古的历史纪行》一书,为日本国民及研究者们了解中国蒙古地区历史的重要书目。他曾于2015年参加了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并多次提出邀请中国僧侣到大谷大学访问、留学,是中日佛教友好交流的使者。


圣凯法师与松川节教授就以东亚佛教为中心的佛教研究与国际交流,多语言成果介绍,互派访问学者、留学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且友好的洽谈,并达成多项项目合作的初步意向。


松川节教授同时也代表日本大谷大学聘请圣凯法师为“东亚佛教研究”项目的外籍专家。会谈结束后,宾主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圣凯法师在什刹海书院设素宴招待了松川节教授一行。临别时,松川节教授一行对北京佛研所的教育理念与学术研究成果给予高度的认可与评价,并对法师们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受益良多。希望以此为契机,共同推进中日两国文化友好交流的进一步深入,为全球同步化佛教学术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