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展

作者:佚名  来源:雅昌艺术网   更新:2016-8-12 10:25: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6-07-27 - 2016-09-20


开幕时间:2016-7-27 10:00


展览城市:陕西 - 西安


展览地点:陕西历史博物馆


主办单位:陕西省文物局


承办单位:日本真言宗醍醐派总本山醍醐寺 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国立文化财机构 陕西历史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


协办单位:西安市文物局 西安博物院 西安碑林博物馆 西安市青龙寺遗址保管所 日本航空


展览介绍


本次展览是日本佛教真言宗醍醐派总本山醍醐寺收藏的佛教艺术珍品首次在中国展出。


醍醐寺位于日本京都东南隅,为日本真言宗创始人弘法大师空海的再传弟子理源大师圣宝于公元874年所创建,是日本国宝级建筑,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公元804年,日本高僧空海来到长安(西安)留学,在青龙寺师从惠果大师学习密宗教义,并在回国后大力推广,创建了真言宗,使密教在日本得以传承。迄今醍醐寺内典藏的从平安时期到江户时期(公元8至19世纪)的珍贵经卷、佛像、绘画及器具近7万件,具有极高的艺术与历史价值。


此次展览精品荟萃,来自醍醐寺的60件造像、绘画、法器、工艺器皿均为该寺佛教艺术的经典之作,同时配合展出唐长安青龙寺、安国寺相关出土文物,不仅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佛教传入日本后之流布盛况,而且反映出醍醐寺与青龙寺法源相传的密切关系,以及醍醐寺在弘扬佛法过程中的众多事迹。


期望此次展览能让观者了解源远流长的中日佛教文化交流史,并享受一场眼映辉煌的视觉盛宴。同时,也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推动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发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