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学诚会长会见日本大谷大学草野显之校长一行-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更新:2015-9-9 17:04: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大谷大学草野显之校长一行来访,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学诚会长、演觉副会长等的热情接待


日本大谷大学草野显之校长一行来访,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学诚会长、演觉副会长等的热情接待


学诚会长与草野显之校长亲切交谈


学诚会长与草野显之校长亲切交谈


草野显之校长向学诚会长赠送书籍


草野显之校长向学诚会长赠送书籍


演觉副会长陪同草野显之校长一行参观北京广济寺


演觉副会长陪同草野显之校长一行参观北京广济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菩萨在线北京讯 2015年9月8日下午,日本大谷大学草野显之校长一行4人拜访中国佛教协会,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学诚会长、演觉副会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在广济寺怀远堂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


学诚会长对草野显之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佛教教育的有关问题与草野显之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介绍说,中国佛学院是中国汉传佛教的最高学府,有着严格的招生制度和极高的入学门槛,入学难度远远超过社会上的普通高校,自成立以来,为中国佛教事业发展培养了大批的佛教人才,中国许多汉传佛教重点寺院的住持大多都在中国佛学院学习深造过。学诚会长表示,草野显之校长于昨日访问中国佛学院,为中国佛学院的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学僧们获益匪浅。日本大谷大学与中国佛教界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中日两国佛教界先贤大德们建立起的法谊友情,更是多少本书也写不完。草野显之校长此行访问中国佛学院和中国佛教协会,对中国佛学院与日本大谷大学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中日两国佛教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草野显之校长对学诚会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日本有很多以佛教专业见长的大学,大谷大学是其中最古老的院校之一,多年来一直从事佛教方面的研究。大谷大学与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结下深厚的友谊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很荣幸能够为中国最优秀的佛教大学师生做一场演讲。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联系,为日中两国的佛教教育交流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


会见结束后,在演觉副会长的陪同下,草野显之校长一行参观了广济寺,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中国佛教协会卢浔副秘书长、中国佛学院向学副院长等会见时在座。


大谷大学是日本净土真宗大谷派所设立的大学。位于京都市北区小山上总町。其前身为高仓学寮。授课内容以真宗学、佛教学为主。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