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会见日本浅草佛教会访华团客人

作者:佚名  来源:fjnet.com   更新:2016-10-5 7:26: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吉水裕会长为团长、菅原侍理事长为副团长的日本东京都浅草佛教会访华团一行拜访中国佛教协会



日本浅草佛教会访华团参观广济寺并在大雄殿内礼佛诵经



演觉法师与吉水裕法师亲切友好交谈



互赠礼品留念



会见现场



合影留念


佛教在线北京讯 2016年10月3日,以吉水裕会长为团长、菅原侍理事长为副团长的日本东京都浅草佛教会访华团一行18人拜访中国佛教协会,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的热情接待和欢迎。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在会见时指出,中日两国人民和两国佛教徒有着千余年的传统友谊和法脉传承,古德先贤、高僧大德为两国人民福祉、繁荣富强创造了灿烂辉煌的无尽宝藏,形成中日两国佛教坚不可破的“黄金纽带”关系,可以说佛教的交流与合作一直是两国文化交流史上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强调包括菅原侍的祖父菅原惠庆长老在内的大谷莹润、西川景文、小野塚润澄、大河内隆弘、椎尾辩匡、高阶珑仙、清水谷恭顺、山田无文、冢本善隆、大西良庆等日本佛教界无数先德,克服重重障碍,历时十一年,收集和送还中国在日死难烈士的遗骨,目前在菅原侍住持的东京运行寺内依然供奉着这些烈士的牌位,体现了日本佛教界对中国佛教界和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为战后中日友好做出了突出贡献,永载两国佛教友好交流史册。演觉法师肯定菅原侍近年来继承其祖父的遗志,去年来华出席“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以实际行动积极致力于两国佛教界的友好交流大业,期待他今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水裕随后表示,在目前中日关系遇到困难的时候,正是日本佛教界促进世界和平、中日友好之时。期待与中国佛教界法门兄弟共同努力,为巩固和发展两国佛教“黄金纽带”关系贡献力量与智慧。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在广济寺宴请该团后,日本浅草佛教会访华团一行前往山西访问。(图 文:段林燕、李贺敏 )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