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举办日本浪曲公演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4-3 23:08: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举办日本浪曲公演



公演现场(新华网 陈辰 摄)


4月2日下午,日本浪曲师春野惠子在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三层多功能厅举行公演。这是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为庆祝该中心成立30周年而举办的活动。


演出前,春野惠子女士就“浪曲”的特点、演绎手法、观赏礼节等进行了生动介绍。随后,春野惠子女士表演了剧目《两国夫妇焰火》,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浪曲与落语(日本单口相声)、讲谈(日本评书)一样,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大众演艺、说话技巧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一,亦被称作“浪花节”。其表演方式为浪曲师独自一人说唱,曲师以“三味线”来伴奏。(记者陈辰、吴寒冰)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