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日本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

作者:尚玉  来源:尚七网   更新:2015-9-9 17:04: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尚七网讯 据校园记者报道 9月3日,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承办的“日本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主任、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主任张旺熹教授出席典礼并讲话。来自日本的十七名本土汉语教师开始了在中国为期十天的汉语学习与文化实践之旅。


开班仪式由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副主任姜丽萍教授主持。张旺熹教授代表学校、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和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热情欢迎各位本土汉语教师来华、来北语研修,并表示学校会尽力做好各项工作,让各位教师在北京语言大学研修期间学习充实、生活愉快。


来自东北大学的张立波老师代表日本本土汉语教师做了发言。她感谢北语和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给予的这次来华研修机会,并希望通过此次研修,能够让各位本土汉语教师有机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学有所得,并且期待着跟北语进行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参加研修的日本汉语教师来自日本帝京大学、东北大学、广岛大学、富山大学、久留米大学、九州工业大学、日本女子大学、仙台白百合女子大学、东海大学、鸟取大学、神户大学、神户学院大学等教育教学机构,不少教授、准教授长期从事汉语教学,具有较好的汉语素养。在为期十天的研修过程中,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针对教师们的情况,安排了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开设了汉语语音、词汇、语法、汉字、综合课、会话课等教学方法的研修研讨课程,强调侧重日语与汉语的对比以及日本学生的特点;此外还安排了参观北京故宫等文化实践活动,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学员最丰富的学习和体验。


张旺熹教授致欢迎辞


张旺熹教授致欢迎辞


日本研修班开班典礼合影


日本研修班开班典礼合影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