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神户举行第十届“中华杯”青少年汉语演讲比赛

作者:马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12-26 9:3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十届“中华杯”在日华侨华人青少年汉语演讲比赛当地时间23日在日本神户中华会馆举行。62名来自关西地区的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按照规则,参赛学生围绕“起点”这一主题发表汉语演讲。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以保护环境、战胜挫折和推动中日友好等为起点,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经过激烈角逐,兵库县立芦屋国际中等教育学校的任晓宁、浦梨之和神户中华同文学校的胡美羽分别获得高中、初中、小学高年级组一等奖,神户中华同文学校的吴优和爱新润并列小学低年级组一等奖。


高中组冠军 任晓宁


我最开始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勇于表达才来参加比赛的,而且一次比一次更勇于表达了,所以这个对我来说是很好的经验。还有老师的帮助,帮助我一点一点练习,还有妈妈的支持。


“中华杯”在日华侨华人青少年汉语演讲比赛自2007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届,旨在弘扬中华文化,鼓励华侨华人青少年学习汉语的热情。


关西汉语教师交流协会会长 胡士云


这些年十届下来,大概有400多人参加了比赛,比赛为关西地区汉语教育带来了一些变化,首先,孩子们已经把比赛印在心里,他们每年都期盼着这个比赛,也希望在比赛当中展示他们学习汉语的成果。(新华社记者马峥、严蕾东京报道)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