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老师带领学生赴日本参加第四届亚太全球法语教师联盟学术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7-10-27 16:49: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李兴怡老师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学生房晓丹在日本召开的第四届亚太全球法语教师联盟学术会议(IVe CONGRÈS CAP-FIFP, 20-24 SEPTEMBRE 2017, Japon)上发表了题为 « Perception d’étudiants taïwanais sur la France et analyse de leurs motivations de mobilité vers ce pays» 的论文。参会人还有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学生杨纯。


1220171027045.jpg


本次会议以“法语生态与语言多样性”(Ecologie du français & Diversité des langues)为主题,总计250场报告,与会学者来自世界五大洲,参会人数逾700人。其中,代表中国参会的高校有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和浙江大学。


据悉,此次会议由亚太全球法语教师联盟(CAP-FIPF)、全球法语教师联盟(FIPF)日本法语教育学会(SJDF)、法兰西学院、法国外交部、比利时大使馆和魁北克共同举办,是四年一度的法语教学亚太国际研讨会,日本、中国、法国、比利时等多个国家大使出席本次会议。


这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首次用法语在国际研讨会上进行学术发表,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南方学院的育人成果。(通讯员:李兴怡 邱世玲)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