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退休教师协议会友好访华团访问大连外国语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7-10-9 17:28: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27日,日本退休教师协议会第四次友好访华团访问大连外国语大学,观摩了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课堂并参观茶道室,与大连外国语大学师生就“中日友好·反战和平”为题进行座谈。日本退休教师协议会全体成员、黑龙江社会科学院、东北地区中日外交史学会、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以及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日本语学院师生近70人参加此次座谈。


座谈会以中日恢复邦交45周年为背景,畅谈中日友好,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共同期许。中日双方的学者和教师“从日俄战争到九一八事变期间的侵华史实探讨”为主题,分别表达了各自的看法。中方学者多数为从事日俄战争、九一八事变历史的研究者,他们一致表达了要正视中日关系历史,以史实为鉴,开拓中日关系友好未来的基本观点。中日之间的历史是双方政治互信、教育互通、经济互利发展的基石。日方学者就“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介绍了日本学校和平教育的做法,并反思这些做法的不足,表示日本的和平教育不应仅仅告知日本年轻人战争的残酷性,更要加强从日本是战争的施害者的角度告知他们,日本曾经对其他国家的人民造成的伤害。中日双方学者就反对战争,共建和平达成共识。活动最后,日本退休教师协议会分别与大连外国语大学及黑龙江社会科学院互赠纪念品。


此次活动得到了辽宁省外事办公室、辽宁省教育厅和大连市外事办公室的批准和支持,并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日本语学院的共同合作下顺利完成。此次活动进一步证明了面向青年人的中日教育交流和互鉴的重要意义。(通讯员:钟宇红 牛雅格)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