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中国驻日本新潟总领馆举办“讲汉语”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6-10-25 10:27: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10月24日电 据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网站消息,近日,驻新潟总领馆举办了“讲汉语”活动。


副总领事季文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崛起和进一步对外开放,在国外兴起新一轮“汉语热”,中国在海外纷纷设立孔子学院以及举办“汉语桥”活动。“今年是我馆第六次举办讲汉语交流活动,对我们来说,掌握一种语言可以开拓视野,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架起相互理解的桥梁,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更多的日本朋友通过学习汉语,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和理解,为中日关系改善和民间友好做出贡献。”


新潟华侨华人总会惠京仔会长、新潟市国际课铃木课长、新潟市议员小山进、志贺泰雄等分别在会上致辞,祝愿讲汉语活动越办越好,希望通过民间友好活动促进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


在汉语知识抢答环节,大家积极思考、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期间,各友好民间社团、新潟大学留学生会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新潟-哈尔滨市民友好会带来了谜语节目,新潟大学留学生表演了精彩的钢琴独奏。


日本朋友纷纷表示此次“讲汉语”办得有朝气、有特色,深受鼓舞,今后将继续坚持汉语学习。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