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政府拟培养会说汉语志愿者 照顾返日在华遗孤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9-1 12:0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31日报道,二战已经结束70余年,一部分从中国返回日本的年事已高的日本遗孤,因语言和习惯的差异而在护理机构中十分孤立,这样的事例在不断增加。在日本国内,培养会说汉语的志愿者照顾这些老人的生活,已经成为一项全新的事业。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日本战败前后,因战乱而留在中国的日本遗孤目前有4800余人在日本生活,他们的平均年龄为76岁,每4人中就有1人需要看护。其中近4成的人无法用日语沟通,而语言和生活习惯的差异也使他们在护理机构中十分孤立。


为此,日本厚劳省决定培养志愿者,从事照顾他们的工作。这些志愿者要学习遗孤的历史背景、护理保险制度、护理知识和日常生活的谈话,能够与其他护理人员交流,交通费用和通信费均用由国家承担。


据报道,厚劳省将通过7个遗孤支援机构招募志愿者,该项目将在明年3月前正式实施。(记者 马丽)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