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2014年“五星奖-中文比赛”日本(九州)预选赛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4-6-11 8:33: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5月24日,2014年度日本“五星奖---中文比赛”暨第13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日本(九州)预选赛在北九州市立大学成功举办并顺利落下帷幕。

日本“五星奖---中文比赛”开始于世纪之交的2000年,由活跃在日本九州山口冲绳地区的中文教师组织---日本“五星奖”中国语教育推进会所主办。经过这一地区的教师和学生们的不懈努力,该赛事的规模仍在不断发展扩大,在中日两国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有着良好的声誉。


今年前来参赛的选手人数与学校较之以往有一定的减少。尽管如此,前来担当评委的老师和参赛的学生们,热情依然不减。执委会---北九州市立大学“中国语言文化研究会”的成员们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无论对哪一方来说对方都不仅是想搬也搬不走的近邻,而且在文化方面还是同根同源的兄弟,从而坚信目前暂时笼罩在两国上空的阴云不会太长久,经过自己的努力去增进中日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理解,两国关系的明天一定会出现跨越东海的绚丽彩虹。所以他们精神与信心倍增,力争将本届比赛办得更好。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教育领事丁剑先生来到本届赛事现场,并为获奖人员颁发了奖状。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