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夫人汪婉参赞出席第34届全日本中文演讲比赛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7-1-12 10:15: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1月8日,驻日本大使夫人汪婉参赞出席由公益社团法人日中友好协会主办的第34届全日本中文演讲比赛,日本各地中文演讲比赛的20余名优胜选手齐聚一堂。汪婉为优胜选手颁发“中国大使奖”,日中友协副会长桥本逸男向优胜选手颁发“文部科学大臣奖”和“外务大臣奖”等奖项。


汪婉在致辞中表示,公益社团法人日中友好协会自1983年以来坚持每年举办全日本中文演讲比赛,此项活动受到中国教育部、中国大使馆、中国国家汉办、中日友好协会及日本外务省、文部科学省、日本放送协会等中日双方众多机构、团体的支持;活动覆盖日本全国的高中、大学及一般社会,对日本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发挥了积极作用。参赛选手不仅中文水平高,而且内容直面历史问题、深入思考两国关系,强调通过亲身体验而不是依赖媒体了解中国,以自身对华交流的一件件感动人、启发人的小故事讲述中日世代友好的重要意义。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日本人学习中文、访问中国,成为中日友好的使者和桥梁。



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桥本逸男表示,日中友协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民间友好交流活动,期待广大中文爱好者踊跃参与,为增进双方国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教育部、中日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日中友好协会,日本外务省、文部科学省、读卖新闻、日中友好会馆等中日有关部门也为参赛选手设立了奖项,获得各部门比赛优胜的选手将应中日友好协会邀请于今年春季访问中国。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