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拜年视频!用中文说“过年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更新:2019-2-5 9:21: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文原标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拜年视频!用中文说“过年好”【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2月5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初一


封面新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拜年视频!用中文说“过年好”2月4日,日本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文拜年视频,除了用中文说“过年好”,他还表示,去年是中日关系非常重要的一年,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能来日本旅游。(@环球网)


重新闻



1、习近平同苏丹总统就中苏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习近平强调,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深化各项合作,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中苏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新华社)


2、李克强同苏丹总理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央视新闻)


硬新闻



1、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切实加强2019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特别是高度关注猪肉及牛肉、羊肉、鸡肉等肉禽价格走势,加强市场价格监测。(新华社)


2、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退役军人事务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从今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在创业就业时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新华网)


3、公安部交通管理局:3日发布,春运前两周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截至3日,春运前两周全国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比去年春运同期分别下降26%和45%。(新华社)


4、水利部:4日消息,2019年我国将聚焦特别贫困地区饮水安全问题,通过摸清底数、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确保2019年基本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新华社)


5、工信部:去年我国电信业务总量比上年增长137.9%,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收入比上年增长18.3%。网络提速降费行动不断推进,助力信息消费井喷式增长。(中国政府网)


6、中国铁路总公司: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48万人次,同比增长3.6%。(人民网)


7、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全面有序展开据了解,普查现场登记将持续到今年4月底。(新华社)


8、海昏侯墓发现儒家典籍失传版本3日,江西南昌海昏侯刘贺墓出土简牍初步释读完成,在出土的5200余枚简牍中,研究人员发现多种儒家典籍的失传或较早版本,这对研究儒家学说有极高学术价值。海昏简本《诗经》的发现,是现今所见存字最多的《诗经》古本。(环球时报)


微新闻



1、除夕前一天,民警因公殉职,年仅31岁!合影中另一战友才刚牺牲3日清晨,河北衡水民警赵亮,在连续工作多日后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1岁。就在1月6日,合影中的另一个人,他的同事张伟涛(右)刚不幸因公殉职。(@公安部刑侦局)



2、醉酒男子大闹高铁车厢:女的我也照打近日,在从沈阳开往北京的D18次列车上,有一名醉酒男子在车厢内大声喧哗。一名女乘客便好心上前劝阻,不想男子竟殴打该女乘客头部,大骂“女的我也照打,我整死她”!目前该醉酒男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7日。(@北京时间)



3、游客悬崖绝壁抢红包春节临近,广东清远一景区2名工作人员扮成“财神”,悬崖瀑布秋千上撒下上万个利是封,下起了红包雨!3名游客不顾工作人员阻拦,到悬崖绝壁上去抢。他们说为图个好兆头,“说不定年底就赚了好几个亿”!(@梨视频)



4、延吉街头一鞭炮摊失火烟花密集喷发焰火冲天3日晚,吉林省延吉市临时经营祭祀用品和鞭炮的两个摊点起火。目击者称,10点半后鞭炮响声才小了下来。据延吉市应急管理局:现场4辆轿车和1辆货车被波及,无人员伤亡。(@新京报)


5、除夕逢立春百年内只有三次百年内还有2057年2月3日、2076年2月4日。(北京日报)


囧新闻



1、小伙不想被催婚流浪偷窃近10年几乎年年在监狱过春节浙江丽水小伙雷某今年32岁,年年被催婚,他竟然想靠偷窃赚够“老婆本”。从2009年开始,雷某至今有9次被法律惩处的记录,几乎每年都在看守所或监狱里面过春节。(钱江晚报)



2、回乡囧途!父亲开车追尾亲闺女年货撒落一地3日,荣乌高速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前车被后车撞翻,车上的年货撒落一地。经询问,民警发现前后两车驾驶人竟然是一对亲父女,两人正在回家过年的路上。幸运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齐鲁晚报)



3、湖南一高速公路现恶意别车当事人被依法逮捕近日湖南高速警察岳阳支队接到报警,称一辆小型越野汽车在高速上多次故意变道,对后车进行别车,并将一辆货车逼停。平江县公安局依法将小车司机刑拘。3日,平江县人民检察院对其批准逮捕。案件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湖南高速警察)



暖新闻



1、每天步巡26000步,他们保护我们平安回家过年赵英建,北京西站民警,每天帮助旅客指路,帮找丢失的行李,联系走散的家人。到2019年春运,赵警官已有十几年没和家人踏实过年了,他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年三十,给父母包顿饺子。(@中国长安网)



2、罗军:你眼中的辛苦是我们平凡的一天还记得这位抱着泡面睡着的警察吗?他就是罗军,今年24岁,新疆乌恰县公安局健康路便民警务站站长。在他的工作和生活中,这样在大家眼中辛苦的事很常见,用他和同事们的话说就是“你眼中的辛苦是我们平凡的一天”。(@新疆平安网)



3、女子携3大袋玩偶出站小哥帮忙搬运被送小猪佩奇2日晚,湖北武汉1号线大智路站,一位女乘客十分霸气的提着三大袋佩奇和乔治的娃娃准备出站,站厅岗小哥伍隐逸看到后主动上前进行帮助。女乘客在出闸后,从袋中拿出一个小猪佩奇送给伍隐逸,祝他新年快乐。(@中新视频)



洋新闻



1、伊朗军方警告欧洲:别想剥夺我们发展导弹的权利当地时间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萨拉米说:“如果欧洲人或其他任何人想要编造阴谋,迫使伊朗放弃发展导弹,我们将被迫做出战略反击。”(海外网)


2、法国媒体称马克龙考虑举行全民公投旨在平息示威报道称,公投可能会包含多个涉及法国政治、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问题,如询问法国人是否赞同减少议员数量、缩短议员任期等。(中国新闻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