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兵库县举办中国古代铜镜展览 促文化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7-5-12 11:23: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馆内展区。(日本《中文导报》/刘幸宇 摄)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由日本兵库县立考古博物馆举办的古代铜镜展,于近日在兵库县立花卉中心内专设的古代镜展览馆开展。


该展览会共计展出中国古代铜镜114面,这些古代铜镜是由兵库县加西市的千石唯司先生于2014年捐赠的316面铜镜中的一部分。捐赠的铜镜多为稀世珍宝,具有极高的历史与艺术价值。展品年代跨度约2400年,囊括约3700年前的夏代直到约1300年前的唐代铜镜,所有展品保存状态良好。


馆内展区。(日本《中文导报》/刘幸宇 摄)


绿松石象嵌齿缘镜。(日本《中文导报》/刘幸宇 摄)


铜镜背面或镶有金银宝石,或铸有神仙世界以及西域乐园,或铸有铭文,或图文并茂,反映了各个时代的文化思想与社会变迁,是了解中国古代社会文明以及铜镜文化的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


设置在门外的中国原产植物展览


设置在门外的中国原产植物展览。(日本《中文导报》/刘幸宇 摄)


同时,展览馆门外还设有中国原产植物园地。据该馆工作人员介绍,开馆两天就有约一千人前来鉴赏。(刘幸宇)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