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中文导报》:日本辽宁总商会向侨胞发放防疫物资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20-4-21 13:17: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4月21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祖国始终关心身在异乡的华侨华人。日前,辽宁侨联将辽宁省政府为赴鄂医疗队开发的预防新冠肺炎专供中药“预感颗粒”捐赠给日本辽宁总商会。


日本辽宁总商会会长范垂音,向辽宁省华侨联合会致感谢信。范垂音在感谢信中写道,由于日本抗疫物资匮乏,在日辽宁籍华侨华人的防御物资处于枯竭边缘。此时收到了来自辽宁省华侨联合会赠送的预感颗粒,日本辽宁总商会会员欢欣鼓舞,无比感动。辽宁省华侨联合会的捐赠物资,如同及时雨般地解决了日本辽宁总商会全体会员的燃眉之急。


日本辽宁总商会作为辽宁省华侨联合会指定的“辽宁籍在日留学生守护扶助人”窗口,在接到辽宁省侨联捐赠物资后,马上召开部分干部会,并组建了“在日辽宁籍留学生爱心守护扶助人群”策划分配方案。至4月18日止,日本辽宁总商会先后分三批,将60人份预防新冠药品“预感颗粒”邮送给辽宁籍留学生、日本辽宁总商会会员和处于新冠肺炎感染风险环境的部分辽宁籍侨领手中。


日本辽宁总商会还通过各个管道,筹集了疫情期间的防疫物资,将陆续分期分批送到在日辽宁省籍留学生、华侨华人手中。(向未)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广告

    广告